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永宁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顺利开幕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9-26 09:21

9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永宁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县委党校顺利开幕,朱剑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永宁县第十四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勇于探索开新局 务实奋进创新业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永宁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报告厅内,金色党徽熠熠生辉,鲜艳红旗庄重夺目。大会主席团成员朱剑、郭雪平、郝春明、段伏林、钱冬、杨勇、李伟、林骏、余梁、祁华、马小平、周德强在主席台就座。郝春明主持大会。大会应到代表272名,实到代表253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郝春明宣布:中国共产党永宁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庄严的国歌声在大厅回荡。

在代表们热烈的掌声中,朱剑代表中国共产党永宁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分为“攻坚克难,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跨越;接续奋斗,推动永宁高质量发展开新局创新业;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永宁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三个部分。

朱剑指出,永宁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永宁县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县上下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就。五年来,政治建设全面加强;五年来,发展质效稳步提升;五年来,“三大攻坚战”成效显著;五年来,城乡面貌明显改善;五年来,民生福祉更加殷实;五年来,治理能力持续增强;五年来,团结和谐更加巩固;五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胜利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朱剑在报告中说,回顾过去五年,更加深刻认识到正确政治方向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首要前提;高质量发展是矢志不渝的发展主题;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全面从严治党是发展的根本保证。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下大力气加以解决。

朱剑指出,今后五年全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统领,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践行“一高三化”目标要求,围绕“三带两城”总体部署,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力发展九大产业,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勇于探索开新局,务实奋进创新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永宁而努力奋斗。

朱剑指出,县委确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着力打造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旅产业带、现代物流及“三新”产业带、现代农业产业带,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争当全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排头兵;加强县城、望远“两城”建设,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民生事业提档升级;坚持党建引领,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推动基层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是: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巩固提升传统产业、着力培育新兴产业、扎实推进绿色发展,以壮大经济实力,提升产业层次,厚植发展动能;大力推进“两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闽宁镇建设发展,以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城市功能,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以深化改革、优化发展环境,全力做好招商引资;以民生为本,实施四大提升行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以提升治理效能,抓好“两个统筹”,维护和谐稳定。

朱剑强调,实现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最根本的是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筑牢理想信念之魂;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之志;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弘扬为民务实之风;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恪守清正廉洁之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永宁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朱剑最后强调,美好蓝图鼓舞人心,宏伟事业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探索开新局,务实奋进创新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永宁,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而努力奋斗!

会上,祁华同志代表中共永宁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忠诚履职 担当作为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永宁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列席会议的还有:不是代表的中共永宁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县处级领导;不是代表的县直各部门、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退休老干部;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区、市属驻永单位主要负责人;金融机构负责人;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

来源:永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