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总投资9.02亿元 永宁县12个民生项目集中开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4-07 09:28

4月6日,永宁县与银川市主会场同步举行2022年重点民生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需求,全力以赴推进民生工程,以项目建设激活民生发展新动能。朱剑、马红军、范学峰、郭雪平、郝春明、郑进选等市、县领导在全市2022年重点民生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永宁分会场参加开工仪式。

今年以来,永宁县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保基本、兜底线、防风险、惠民生,千方百计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头等大事”和“关键小事”。当前正是永宁加快“三带两城”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本次集中开工的12个民生项目,总投资9.0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52亿元,涉及教育文体、医疗养老、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将进一步提高我县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幸福生活指数,为先行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2022年永宁县将全力推进民生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民生服务水平,全面打造民生优先协调发展示范区。聚焦教育事业均衡发展,加快实施望远第二中学、永宁第四小学等8个教育类项目,不断补齐基础教育短板,持续打好“双减”攻坚战,巩固发展更加公平而有质量的基础教育。聚焦健康永宁深入推进,加快实施北大肿瘤医院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闽宁卫生院数字化疫苗接种中心、老年综合服务中心等项目,持续提升“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水平,推动医养康养融合发展。聚焦人居环境改善提升,加快实施闽宁镇玉海村基础设施提升、望远镇富原社区移民创业园建设等项目,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持续改善移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全面促进乡村振兴。

永宁县将以本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严格落实“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锚定全年目标不放松,高标准、高效率推动民生项目实施落地,以“行动力度”提升“民生温度”,把“民生清单”切实兑现成老百姓的“幸福账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永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