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福建省妇联到永宁县调研闽宁协作成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5-11 09:35

5月10日,福建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叶萍与福建省妇联干部及优秀女企业家一行10人来到永宁县闽宁镇,调研闽宁合作项目成果。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君兰,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咏梅,永宁县人民政府县长郝春明等参加调研。

调研中,林叶萍一行实地观摩了闽宁镇镇史馆、闽宁镇家风家训馆、富贵兰(宁夏)实业有限公司、闽宁禾美电商帮扶车间以及赵鸿文化大院,详细了解了闽宁合作项目及成果。

据悉,富贵兰(宁夏)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专业服装企业,是福建省第11批援宁工作队于2019年4月引进的项目,也是闽宁协作第23次联席会议重点签约项目之一。公司的100余名女职工全部都是闽宁镇妇女,为了解决务工妇女打工时孩子无人照顾的困境,县妇联通过服装厂的“妇女之家”阵地,延伸开办了“四点半”课堂,设立图书阅览室、自习托育室等,安排巾帼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等辅导照顾放学归来无人看管的公司员工子女,对其进行课后作业补习辅导,助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闽宁禾美电商扶贫车间也是闽宁协作的一项重要成果,车间依托“线上线下”循环推进,销售额已过千万元,创造了闽宁协作电商帮扶新业态,有效实现了贫困妇女群众“足不出户、就地致富”的目的,并通过“以工代训、订单培训”的方式,培育出了“闽宁巧媳妇”直播带货团队,将枸杞、红枣、葡萄等宁夏本地特色农产品卖到了全国,“闽宁禾美”也成为了闽宁两地农产品互通的销售平台。赵鸿文化大院以“闽宁镇”的变化和成长为主线,通过平凡人的视角和生动的人间烟火气,真实记录了闽宁镇乡村振兴事业,讲述闽宁镇人民真实的生活变化,充分展示了闽宁协作的显著成效。

林叶萍对我县闽宁协作项目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积极创新妇女工作模式,注重发挥创业致富女带头人、女能人的自身特长,并采用订单式培训+就业的帮扶模式,为移民妇女打通就业渠道,更新致富理念,在公司“妇女之家”阵地建立“四点半课堂”,为务工妇女解除后顾之忧的做法,值得总结和学习。她表示,希望福建宁夏两省区妇联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形成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创新的开发思路,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带动更多妇女创业就业,让闽宁对口协作成果结出更多硕果。

来源:永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