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5-13 09:55

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是防灾减灾宣传周。为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永宁县将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据了解,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县应急管理局在建设社区开展“防灾减灾救灾进社区”讲座;全县26家单位在杨和大街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防灾减灾日”和应急知识集中宣传活动;全县99所中小学、幼儿园通过集中讲授防灾减灾知识、召开防灾减灾主题班会、开展防灾减灾知识阅读、书签制作、应急演练等形式,开展“5·12”校园防灾减灾应急避险宣传教育和演练活动,推进防灾减灾知识进学校、进课堂,切实提高师生避险自救互救能力。

下一步,永宁县各部门将根据行业主要灾害风险,针对各类易发灾害可能带来的威胁,集中开展全面、系统的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在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以社区为重点,广泛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相关培训,全方位向人民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并完善社区应急预案及防灾减灾“两张图”,提升公众主动避灾避险的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永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