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2022年未成年人社会保护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5-13 09:50

5月12日,记者从永宁县2022年未成年人社会保护服务项目启动仪式上获悉,我县2022年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入永宁县华峻润德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开展未成年人社会保护服务工作,进一步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

据了解,该项目以全县困境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是以专业社工为骨干力量,以各乡镇社会工作站为依托,充分发挥各乡镇“儿童之家”功能作用,为困境儿童及家庭提供专业社会工作服务。为确保项目的实施质量,永宁县华峻润德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对辖区困境儿童情况开展调研及摸底建档服务,从而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服务内容,并以困境儿童“身、心、社”全方位的健康发展为目标,通过个案工作方法开展入户探访、危机干预、亲子关系调试、防控辍学、生涯规划等服务,并运用社区工作方法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素养课程、教育基地游学、个人及家庭能力提升等主题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健康安全成长。

今年以来,我县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区、市、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要求,以强化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为主线,广泛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法规,提升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的思想认识,凝聚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社会共识,通过引入社会工作专业机构和多方联动的合作模式,加强基层儿童工作力量,帮助困境儿童树立信心、走出困境,提升未成年人保护服务的专业化和帮扶的精准化。

来源:永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