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在读书中提升能力 在分享中增进团结——永宁县政协全面推进委员读书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5-16 15:27

“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通过读书活动,进一步提高政协委员的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进一步深化交流和增进团结,努力带动和影响各界别群众开展读书活动,更加广泛地凝聚共识,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这是近日召开的政协主席扩大会上,县政协主席郑进选就有关“书香政协”建设工作做出的进一步部署和要求。

自“书香政协”建设工作启动以来, 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委员参与面不断扩大,活动形式日益丰富,活动氛围日益浓厚,读书、荐书、品书已成为委员参与“书香政协”建设的常态化工作。县政协办公室对机关图书室、委员之家各阅读点、委员驿站阅读角现有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人民政协史等一批重点书目,组织人员进行了整理和编目,并向广大政协委员集中征集了涉及自然、社科、人文等领域的优秀书目,采用集中购置一批、委员捐赠一批、社会力量解决一批的办法,充实各读书室书籍。各专门委员会还制定读书计划,周密部署安排,采用线上+线下、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委员深入开展系列读书活动。委员们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读书活动,不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等,还积极主动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

读书活动的开展,使委员们认识到读书不是消遣娱乐,不是学术研究,而是提高履职能力、夯实建言资政工作的重要基础,需要久久为功,持续不断。

政协委员赵梦飞说:“读书活动的开展、‘书香政协’建设的推进,让我从一个新的角度认识和领会了作为政协委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通过阅读经典,让我对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有了新的认识,感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魅力和现实价值,通过学习政协知识,燃起了作为政协委员担好政治职责、投身时代伟业的蓬勃朝气。”党员委员杨策说:“通过精读‘四史’,更进一步坚定了我对中国共产党人的自信底气。通过钻研业务,让我进一步将把握好政策走向与把握好群众需求有机结合,提升了履职建言、协商议政的专业底气。”

截至目前,永宁县“书香政协”建设启动以来,县政协办公室、各专委会共组织建立线上读书群6个,开展线下线上读书会、互动交流活动13场次,发布阅读课件、经典分享会内容30余次,委员荐读书目80余条,分享读书心得110余篇,委员参与读书活动率超过75%。县政协还充分利用“永宁政协”微信公众号平台,定期推荐书目,刊发读书体会,扩大读书覆盖面,引导委员崇尚学习、热爱读书,在书香气息、书卷声中不断提升委员素质能力,有效影响和带动了各界别群众开展读书活动。

下一步,永宁县政协将充分发挥委员带动和影响广大界别群众的作用,用别样的读书形式把党的光辉历程“唱”出来,把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写”出来,把干部群众的喜怒哀乐“演”出来,把祖国的大好河山“画”出来,引导委员不但成为阅读者,更成为引导者,把握大团结大联合要求,不断增强全社会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对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认同感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