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11-08 09:10

11月6日,永宁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自治区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审议了相关议题,部署了全县稳经济保民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黄学忠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区稳经济保民生政策措施的通告〉》、自治区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等。

会议指出,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切实抓好学习培训、精心组织新闻宣传、深入开展研究阐释,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县落地生根。

在“稳经济保民生百日行动”工作中,会议强调,要着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从本地产业特色出发,下功夫抓好补链延链强链工作;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让更多企业、更多群众知晓惠企惠民政策;要精准调度经济运行,保障基本民生,主要领导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及时调度工作进展,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要强化执行力,狠抓落实、提高效率,确保稳经济保民生百日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县统计局、发改局、财政局、商投局等部门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工作情况的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全县经济形势,并就下阶段工作作出安排。会议强调,当前全县经济运行形势依然严峻,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着力壮大产业项目、扩大有效投资、增进民生福祉、强化招商引资、守牢安全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注重经济结构调整,及时制定相应对策,全力破解发展难题;要科学谋划,发挥统计与经济社会协同发展作用,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加强工作统筹和统计指导,并切实做好为企纾困解难,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要盯紧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对各项重点工作再盘点再分析,查漏补缺、完善措施,补齐短板,确保各项工作显著提升,为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近期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明确“解封不等于解防,放开不等于放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做到“原则要求不能变、工作队伍不能散、运行机制不能停、领导责任不能松”;要持续紧盯“一扫三查”落实,各乡镇(街道)、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相互配合,畅通信息,把落实“一扫三查”防控措施作为当前疫情防控主要工作抓实抓细,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马少军、屠建强、李淑娟、马文君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