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21-115/2020-0023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12-04
发布机构 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标准计量监管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世界标准日】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世界计量日”宣传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今年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今年世界计量日主题是“测量支撑全球贸易”,为突出计量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发挥的支撑保障作用,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确定特别主题为“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安排开展了计量监督检定及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走进永宁永和锦城小区开展了世界计量日宣传咨询活动,向现场群众讲解计量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发放宣传资料120余份。

除此之外,执法人员对永宁县两家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落实新国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检验检测机构技术保障能力。对辖区内11家配装眼镜店进行了检查,发现8家配装眼镜店验光设备未及时检定的,要求及时检定。

通过开展计量监督检查及宣传活动,让企业和广大市民认识到了计量在生产生活中的具体体现及支撑作用,切实提高了广大市民计量知识水平和计量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