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21-115/2021-0008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6-02
发布机构 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法制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民法典宣传】“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永宁县市监局开展“民法典”颁布 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5月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区、市关于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有关精神和要求,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杨和大街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烈日炎炎的天气,并未减退群众前来学法的热情,一拨又一拨,男女老少,你一言我一语,有的群众看着手里的“民法典”宣传彩页,“安全用药常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等宣传材料,问着自己关心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做着耐心的讲解。短短半天时间,有300余名群众前来参加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600余份。

一年来,为了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促进公民法治素养提升,培育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永宁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市场监管职责,时刻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先后开展了“民法典”知识讲座,“民法典”知识测试,参加了银川市市场监管系统”民法典“知识竞赛活动,取得了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挖掘总结了一批典型案例,广泛开展“以案释法”,以生动的案例、鲜活的语言,传播民法典知识,讲述民法典故事,阐释民法典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