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21-115/2021-0018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4-27
发布机构 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知识产权宣传周】学党史 见行动 —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五项举措” 开展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永宁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立足监管职责,采取五项举措,组织开展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营造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良好舆论氛围。宣传周期间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各450余本,《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250余本,其他各类宣传资料、购物袋、围裙、毛巾等1200余份。

一是加强学习。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420日,组织机关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知识产权工作介绍》,了解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有关内容。

二是突出宣传重点。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做好知识产权政策文件解读,引导社会公众严格保护和合理运用知识产权。加大对打击非正常专利申请和商标囤积、商标恶意抢注等行为的舆论引导,让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观念深入人心。

三是通过系统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播放国家知识产权2021年官方宣传片、微视频:小明与商标系列故事等,开展知识产权的宣传普及。

四是开展送法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活动。利用召开工业园区企业安全生产培训会议,向参会企业发放《商标法》《专利法》《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等法律读本,普及知识产权知识;深入社区组织开展知识产权知识宣传,并通过商场、超市等经营户电子显示屏宣传知识产权相关内容,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公众知晓度。

五是联合县宣传部、司法局、科技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交通局等单位,于426日在永宁县杨和街开展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咨询活动。

                                                                    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4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