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213178067742/2022-0008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6-15
发布机构 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个体企业信用监督管理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养老诈骗】永宁县市监局积极宣传防范养老诈骗 守住最美“夕阳红”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2022年,永宁县市监局立足本职,以市场主体年度报告、监督检查为抓手,将反诈宣传融入市场日常监管中,积极开展宣传工作,让反诈宣传“进企业、进个体、进大厅”,筑牢反诈“防火墙”。

利用企业年报信息公示工作加强对反诈工作的宣传。一是通过建立企业年报信息公示工作群发送反诈宣传、推广下载国家反诈“APP”等信息;在朋友圈推送反诈宣传信息;制作并印制反诈宣传册利用办事窗口进行派发等方式提升反诈工作知晓率。二是及时接听解答电话咨询,利用窗口电话接听,插缝普及反诈知识等。三是做好现场咨询指导服务工作,对前来窗口办事的群众,在解答办理相关业务之外,进一步宣传反诈工作,增强辖区人民防诈意识和能力。四是搭年报催报“顺风车”持续加强电话普及反诈宣传。分别2021年度新注册的1237户企业、3062户个体工商户和29户农民专业合作社逐一进行电话提醒,宣传反诈知识和推广反诈小程序,对还未年报的3000余户企业在催报的同时逐一进行电话反诈宣传工作。

五月份,永宁县市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12人次,检查社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8个;宾馆酒店4个;“保健”类店铺63个;农村场镇、集市、城乡结合等重点区域12个;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23次;开展宣传活动10次;协作执法9次。

通过多种手段让人民了解新发、高发诈骗手法,学习识骗防骗技巧,营造全民反诈氛围,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