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213178067742/2022-0014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11-21
发布机构 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个体企业信用监督管理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养老诈骗】防诈讲堂直击现场 提高老年人防骗“ 免疫力” 守住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你好,有一个推销保健产品的工作人员说可以免费去他们那听保健知识讲座,请问这个能去吗?”这是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杨和市场监督管理所在大众音乐艺术团公益演出现场开展的养老防诈宣传活动现场,一位两鬓斑白的老人颤颤巍巍的举起手大声向永宁县市监局杨和所执法人员的提问。

当天现场,杨和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向前来参加宣传活动的老年人们共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手册和宣传品2500余份,并通过现场解说、答疑解惑等方式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为群众详细讲解养老诈骗的常用手法、作案特点、防范方法等内容,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普及反诈知识,引导老年人强化警惕心理,提醒广大老年群体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树立健康消费观念,尤其要提防养生保健、推销保健品、免费养生讲座等常见骗局。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扩大了杨和辖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社会影响,增强了老年人的防范诈骗意识。永宁县市监局杨和市场监督管理所将持续加大反诈宣传力度,着力提高老年人防骗“免疫力”,捂好养老“钱袋子”,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