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21MB1074079Q/2023-00184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3-15
发布机构 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综合应急管理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3.15国际消费权益日宣传】诚信315:食安永宁,我们在行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大姐,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是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日子。”

“大叔,你是怎么购买安全食品的?”

“我是通过查看食品生产日期、保质期辨别和购买合格食品的。”

“同学,你知道两个创建?”

“我知道,我们老师讲了‘两个创建’知识,我回家还向爸爸妈妈宣讲了呢!”

永宁县食安办围绕“保护食品安全,提振消费信心”主题,开展了消费者维权案例讲解、“两个创建”知识有奖问答、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等方式,为群众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提升群众自我保护意识。

一是通过近年来的食品安全事故、食品违法行为、典型维权案例向群众讲解了如何识假、辨假、网购无理由7日退货以及怎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知识,同时又向群众展示了冒伪劣产品的危害性,使广大群众了解假冒伪劣的危害性,能够自觉抵制和举报假冒伪劣产品,提高了假辨假能力和维权意识。

二是在现通过食品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的方式,向消费者提问两个创建相关的内容,回答正确的群众赠送创建宣传鼠标垫、小药盒、握力器等小礼品,参加活动的群众有500余人,答对群众有450余人。

三是现场向群众发放“两个创建”食品药品宣传海报、折页、环保布袋,让群众加深对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的了解,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30余人次。

此次“两个创建”有奖问答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两个创建”公众参与度,充分调动了群众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食品药品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