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试点工作

时间:2018-04-26 10:11

   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以下简称三项制度)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确定的改革任务。中卫市作为宁夏推行三项制度的唯一试点单位,按照三项制度改革要求,周密安排,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改革工作,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增强依法行政能力,驰而不息加强法治政府建设。

  一、加大试点工作培训力度。组织市政府各部门、直属机构、各县(区)人民政府所属部门分管法制工作的领导及其负责人进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试点工作培训,对试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开班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斌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袁诗鸣出席,参训单位共87个,参会人员181人。这是全市法制工作历次培训中规模最大、参训人员范围最广的一次。共设置4个课时,分别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有关问题,各单位全面推进改革试点的方式方法,“6+5”行政执法流程解读,以及如何推广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数字化平台。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从更高的程度、更深的层面,对三项制度试点工作有了更加系统性、全面性的认识和理解,也为后续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数字化平台运用和推广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先行试验数字化平台。为确保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数字化平台尽快落地运行,按照中卫市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数字化平台(一期)项目建设要求,经市领导批示,将市城市管理局作为先行“试验”单位,开展数字化平台试运行。技术研发人员结合实际重点测试了数字化平台岗位、执法流程、业务平台功能、办案操作演示等内容。目前,该单位已全面开展“行政许可”业务试运行工作。

  三、加强督促检查和支持。10月16日,自治区政府秘书长王紫云带领自治区法制办主任张任等一行6人,在市长万新恒、市政府秘书长郭爱迪、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斌的陪同下,对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及三项制度试点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详细了解了目前“一网、一平台、一中心”创建情况,市城市管理局等“试运行”单位通过承办的具体案件,对“网上执法办案”系统进行了数字化平台演示。自治区政府作为试点组织实施单位,也将在经费、人员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确保圆满完成国务院赋予的改革任务。

  (来源: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

分享到:

主 办:永宁县司法局 运行管理:永宁县司法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210006 宁ICP备06000506号 宁公网安备 640121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