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时间:2021-09-02 10:02


7月23日上午,银川市委常委永宁县委书记朱剑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县处级领导各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安排部署今年全面依法治县重点工作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第五次会议精神。书面传达学习《法治 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及《法治宁夏建设规划(2021-2025年)》《宁夏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研究审议《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审议稿)》等文件。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主动担负起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的政治责任,以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做好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永宁的思路举措,奋力开创永宁县法治建设新局面。

要深化法治永宁,法治社会建设。会议审议通过的《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永宁县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的路线图、施工图,各相关单位要对标对表,突出重点,抓好落实。

要加强组织领导聚合力。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县委依法治县办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加强对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的统筹与协调,及时分解细化工作任务,及时对依法治县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办检查,全面推进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工作任务落实。

分享到:

主 办:永宁县司法局 运行管理:永宁县司法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210006 宁ICP备06000506号 宁公网安备 640121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