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2018年第11期)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6-15 18:34

  2018年6月1日10:30至6月1512:00,永宁县接到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群众举报投诉案件14批共24件,目前已办结6件,现将第十一2件转办件办理情况予以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举报电话:0951-5986000,举报邮箱号码:银川市第18004号邮政信箱。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备注

1

309

望洪镇北渠村北渠路村南侧1000米的牛场,离水源地3公里,散发粪便臭气,影响居民生活。

永宁县

大气

经调查,投诉人所反映的养殖场为银川茂林养殖专业合作社,距居民居住区(新华中心村)4公里,占地面积220亩,目前存栏奶牛2610头。养殖场建有粪水处理设施,无排污口。粪水经处理后为清水循环使用,粪污经干湿分离器处理后用于农业还田。6月10日,因干湿分离器出现故障,造成粪污外溢,散发臭气。

已责令该养殖场对场内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整治,将粪污及时外运,对溢出的粪水用沙土覆盖。干湿分离器已于6月12日修复,正常运行。
    永宁县将加强对企业的监管,督促企业定期处理畜禽粪便,维护粪污处理设备,避免再次发生异味扰民问题。

已办结

2

310

望洪镇南方新村原小学荒废后变为养鸡场,鸡场散发臭味。

永宁县

大气

经调查,群众反映的养鸡场为永宁县聚生源养殖专业合作社,位于望洪镇南方一队原望洪中学,距最近的居民区南方新村约800米。该养鸡场占地面积15亩,目前存栏蛋鸡30000只,养鸡场有一个简易的露天粪便贮存池,有臭味。

已督促企业正在对粪污进行清理,并要求制定整改方案。
   下一步工作:一是督促养殖场做好厂区卫生清理、消毒、防疫等工作,定期处理畜禽粪便。二是督促养殖场制定整改方案,尽快建设畜禽粪污处理设施。三是举一反三,对全县范围内的畜禽养殖企业进行再摸底,再排查,督促养殖企业做好场区卫生清理、消毒、防疫等工作,尽快完善畜禽粪污处理设施,定期处理畜禽粪便。

正在办理

 


来源: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