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大地为卷 水稻为画 望洪镇宋澄村打造178亩“稻梦空间”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7-29 09:25

“绿波春浪满前陂,极目连云罢亚肥。更被鹭鹚千点雪,破烟来入画屏飞。”近日,永宁县望洪镇宋澄村鲜艳的稻田画进入观赏期,五彩水稻泼墨而画,一幅幅生态田园画卷徐徐展开。

站在19.5米的观景台上,360度俯瞰,178亩的稻田画尽收眼底,满眼的绿色青翠欲滴。金色、绿色、褐色,3色水稻交映成趣,水牛图案经过雨水的灌溉,分外灵动。单字面积32.5亩的“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字样更是盛满了夏日的骄阳,愈发明艳。广大群众可以观赏青翠秧苗绘作的五彩画卷,见证稻米由绿变黄的丰收之旅,体验“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喜悦。

彩稻选育、图案设计、定点测绘、人工栽种、田间管理,经过80位农民师傅2个多月的精心管理养护,方才呈现出这最美的稻田画。

近年来,望洪镇致力于发展红色文化旅游产业,依托300亩湖泊自然景观资源和有机水稻产业优势,建设稻田图案等大地景观。自2021年以来,新华湖畔的稻田画主题每年都有新变化,游客在这里既能欣赏到田园风光,又能体会到农业乐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