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启动“交巡警合一”警务机制改革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7-08-03 00:00
  8月1日下午,永宁县公安局在交警大队举行全县“交巡警合一”警务机制改革揭牌仪式。截至目前,银川市三个试点县区灵武市局、贺兰县局、永宁县局已先后完成警务机制改革并正式运行。
  自全区公安局处长会议提出“交巡警合一”警务机制改革后,银川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制约交巡警队伍建设的机制性、体制性、保障性问题。各县、市局也迅速启动,结合各自警力配置现状和治安交通管理实际,积极探索研究,成立了由一把手挂帅的工作领导小组,全力推进“交巡警合一”警务机制改革。
  据了解,“交巡警合一”不是简单的将交警和巡警合并在一起,而是整合现有警力资源,以勤务改革弥补警力不足,以机制创新促进工作效能提升,进而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实现一警多能,以便更快的打击违法犯罪,更好的服务群众。
  “交巡警合一”警务机制于今年4月开始运行后,依托交巡警屯警街面、机动灵活、辐射面宽的优势,积极履行交通管理、巡逻处警、应急处突和服务群众四大勤务职能。建立了24小时不间断巡逻防控机制,极大地提高了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出警速度也比以前更加迅速,群众安全感明显提升。
  截至目前,贺兰县局、灵武市局共处置各类警情3070余起、查获酒驾97起,救助群众110余人次。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发案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均下降超过20%,交通事故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超过30%。(记者 胡俊)
  来源:宁夏新闻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