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宁夏永宁:光伏产业扶贫见成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7-08-16 00:00
  “除了土地租金,现在光承包光伏大棚一年就有4万多元收入,再加上工资收入,每年能收入9万多元钱,计划今年再盖一间房。”8月12日,正在青岛华盛绿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光伏农业产业园干活的何利霞开心地告诉笔者。何利霞是宁夏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村民,也曾是闽宁镇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之一。
  为了实施扶贫大开发搬迁移民战略计划,2014年,何利霞随村民从“贫瘠甲天下”的西海固地区移民到原隆村。为解决搬迁移民的后顾之忧,使移民能扎根落地发家致富,宁夏各级主管部门积极出台扶持鼓励政策,引进了青岛华盛绿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建立农业产业园,通过光伏龙头企业示范引领发展循环光伏农业创造就业岗位带动周边村民发家致富。
  据介绍,产业园周边土地贫瘠,既散又干满是砂石,产业基础薄弱,通过工农业一体化投资,完善了设施、水、电、交通等配套,发展光伏农业产业,通过循环种植养殖,园区内有了鲜花、食用菌、苗木、茶叶种植及蚯蚓养殖等十几个产业,并配备专门的农业专家团队指导农业技术,使单位面积产出效益明显提升,辐射带动周边村民共同致富。截至目前,全镇共有76户贫困户连续3年每年户均获得企业分红逾万元。(记者 仇志承)
  来源:新华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