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特色旅游村--宋澄村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6-27 17:15

宋澄村位于望洪镇人民政府西南方向,东临前渠村,西至唐徕渠,南接李俊镇李庄村,北靠北渠村,李银公路贯穿其中,新罗公路交错而过,一排沟流经其间,宋澄沟、新民渠纵横交错。辖14个村民小组,共有农户1032户3326人,其中646户1743人已集中拆迁安置在新华中心村,全村土地确权面积11730亩,以设施温棚、供港蔬菜为主导产业,2020年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6202元。

新华中心村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实现自来水、电、天然气、有线电视、网络宽带五通,生活垃圾集中处理。2018年12月,被民政部评为全国农村幸福社区建设示范单位。2019年12月,被国家民委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村。

宁夏工委纪念馆位于望洪镇宋澄村(原名宋澄堡)的宋澄小学,2011年,在宋澄小学建立了中共宁夏工委纪念馆。纪念馆占地37.5平方米,展示了三部分内容:一是中共宁夏工委的建立,着重介绍李仰南、崔景岳等工委负责人的革命活动;二是中共宁夏工委的革命活动;三是革命烈士生平。2018 年6月30日,在原宋澄小学所在地建成宁夏工委纪念馆暨永宁县党史党性廉政教育基地、永宁县委党校,集干部培训、党史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廉政教育和“三同”教育于一体,占地面积逾1万平方米。宁夏工委纪念馆暨永宁县党史党性廉政教育基地设有中国共产党党史、宁夏工委史、永宁县发展史以及廉政教育4个展厅,建筑面积约1600 平方米。其中,宁夏工委史展厅集中展示了中共宁夏工委的斗争历程,反映了革命先烈坚定信仰、舍生忘死的高尚情操。另外,还配套建设有教学楼、报告厅、运动场等较完备的设施。

2021年宋澄村被确定为红色美丽村庄试点村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