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双拥”工作总结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7-12-07 17:27

      近年来,永宁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县双拥办的有力指导下,立足基层,服务大局,积极支持武警部队国防建设,积极开展“双拥”的各项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双拥工作氛围,下面,我就相关工作做如下汇报:

一、领导重视,保障到位

自我局成立伊始,就始终坚持把双拥共建工作作为城管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并纳入队伍建设长期发展规划中,并成立了以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并配有专职的双拥工作人员,建立了双拥工作职责及措施,不断推进双拥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形成了领导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一是积极与县武装部结成军民共建单位,分批组织全体城管队员参与军事化教育训练活动,三年来,累计开展封闭式准军事化轮训活动3次,民兵点验和会操活动5次,参与职工564人次,积累了丰富的民兵武装实践经验,得到了宁夏军区、区人武部等武装部队领导的一致好评。二是深入开展春节、“八一”建军节送温暖帮扶慰问活动,多次走访看望县中队、县消防大队及人武部现役官兵,并送上慰问品、送上拥军情,把支持国防建设的深情送给子弟兵,让拥军优属成为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充分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军民共建精神。三是积极配合完成退伍军人安置任务,先后安置张佳存等残疾退役军人和退役士兵共18名,主动解决退伍军人的实际困难,切实把双拥工作落到实处。四是根据县委、县政府安排,今年投入近500万元高标准建设了武装军事训练基地,对今后民兵训练、公安城管日常军事训练、应急救援演练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宣传教育,广泛深入

为了把双拥工作深入人心,我局不定期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宣传工作,把挥军优属,拥政爱民为重要内容的国防教育纳入年度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计划,让广大干部职工掌握国防教育的基本知识。一是充分利用各种会议、专题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国防知识,大力宣传双拥光荣传统和加强军民团结的重要性,切实提高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双拥工作意识。二是紧密结合“七五”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国防法》、《人民防空法》、《保护军事设施法》等法律以及拥军优属的各项优质优惠措施,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国防意识。三是大力宣传双拥创建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全力营造全系统双拥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努力促使全局上下牢固树立双拥创建工作意识。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总之,近年来,我局在双拥工作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今后,我们计划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深入宣传,形成合力。进一步营造双拥工作的浓厚氛围,继续把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贯穿于双拥工作的全过程,牢固树立“军民一家亲”的理念,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爱国拥军、无私奉献的热情,形成创建合力。

(二)主动服务,和谐共建。一是结合民政部门拥军的有相关政策,进一步完善双拥工作职责及优待措施。二是围绕“和谐共建”这一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开展军民联合创城等活动,在单位发展建设中进一步深化双拥工作。三是积极创造各种有利条件,不断推进拥军情感。切实增强与驻地部队官兵的感情,加强军民团结,发扬优良传统。

(三)立足基层,扎实推进。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作的力度,建立健全双拥工作机制,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加强退役军人的培育工作,积极引导他们快速转变思想,将军队中优秀的上进、奉献精神融入当前工作中,让军民共建在退役军人身上开花结果。不断提高双拥工作的整体水平,夯实双拥工作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