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七到位”做好拥军优属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3-12 16:18

   永宁县在拥军工作坚持“部队所需、地方所能、立足长远”这一原则,采取“七到位”方法切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

   一是资金保障到位。投入1270.56万元用于部队建设、景观改造、装备配备等工作,有效改善部队条件。二是后勤保障到位。建设以沙湖米业、陆师傅面粉、晶润老油翁食用油为主的粮食供给中心,确保部队粮食供应安全。定期为部队检修用电线路设备,指导部队做好日常巡线、消缺、维护工作,保障部队安全用电。加快实施西部战区青铜峡基地高石墩地区进出道路工程,有效保障交通战备安全。加强营区周边环境市容整治工作,清理整治各类垃圾10余亩800余吨。三是政策落实到位。实现安置遗留问题清零。为 86名退役士兵发放一次性经济补贴344万元;为4名退役军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0万元;公益性岗位安置退伍军人及随军家属24人。对报名驾驶员培训的给予每人1000元的补贴。14人享受了实物配租和廉租补贴政策优惠。严格落实军人子女入园、入学优惠政策。全年发放义务兵家庭优待金147.46万元,发放各类抚恤补助金409万元,发放医疗补助金11.21万元。四是走访慰问活动到位。春节、建军节等重大节日期间,党政军主要领导走访慰问驻永部队和重点优抚对象。五是精神关怀到位。开设兵心驿站和心理健康咨询热线,切实做好部队官兵心理健康指导工作。六是“爱心献功臣”活动到位。组织8名重点优抚对象进行短期疗养;奖励立功受奖官兵28人,奖励资金1.5万元;为86户现役军人家庭挂光荣牌;为驻永部队33名退伍军人发放价值1.65万元纪念品。七是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到位。为期10天,培训30人,全部取得职业技能资格证书,进一步激发了退役士兵创业激情。

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为创建自治区双拥模范县奠定了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永宁县民政局  明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