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志愿军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1-20 17:20

1月20日,永宁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走访慰问永宁县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志愿军三人。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并颁发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梁和常务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王军参加慰问。

志愿军姬云桐,今年95岁,河北安国人,中共党员,已有74年党龄。1945年入伍,1964年退伍,先后参加过数次大小战斗,并数次立功,曾荣获华北解放纪念章、解放西北纪念章、人民功臣、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10余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梁一走进屋里,就紧紧握住老兵姬云桐的手,说道:“老首长,还记得我不?前些日子刚来看过您,今天,来给您送抗美援朝纪念章。”一边说着,一边为老首长戴上纪念章。当纪念章挂在胸前那一刹那,老人感动得哭了,这一幕,让参加慰问的人都为之动容,对老英雄的敬畏之情油然而生。在交谈中,老人的女儿拿出老人挂满奖章的军装,这一块块奖章,见证了老人不平凡的一生。手摸着这些奖章,余梁常委语重心长地说道:“组织部门、老干部局、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街道和社区要关心关爱老首长,解决好老人的生活难题,让老人生活无忧。有任何困难,他们解决不了的我给您解决。”慰问人员离开时,老人依依不舍,大家约定,过些日子再来。

志愿军苏玉成,今年93岁,1949年入伍,1951年入朝参战,期间曾参加大小战斗无数次并参加解放汉城战役,在站斗中身负重伤,荣立三等功。93岁高龄的苏玉成老兵在问及生活起居时,已经很难回答清楚,但当慰问人员问道:“当年在朝鲜战场上是否害怕过时?”老兵坚定地答道:“在战场上从没有害怕过,咱是毛主席领导下的一个兵!”聊天时,苏玉成老兵还能清晰的记得当年在战场上杀敌的情形。我们知道这段经历已经深深的印在了老兵的心坎里,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慰问人员叮嘱家属要照顾好老人,让老人安度晚年!县乡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好优待抚恤政策。

志愿军章天祥,今年89岁,1949年入伍,1955年退伍,1950年2月参加抗美援朝战役,在战场上英勇杀敌。1955年退役返乡。当慰问人员为老兵挂上纪念章时,老人脸上露出了孩子般的笑容!老兵自豪地说:“当年在朝鲜战场上他手榴弹和刺刀用的好,和美国佬打仗,杀了不少侵略者。”慰问人员告诉老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印制的,纪念章意义重大,是传家宝,一定要传承好。当前热播的电视剧--《跨过鸭绿江》,讲的就是你们的故事,你们是国家的功臣,党和国家永远都不会忘记你们!”

经过严格审核筛查,永宁县共有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志愿军老兵14人,分三批次进行确认。除3人不在本县居住的,其余11人全部进行了入户走访慰问。对老兵们的先进事迹进行了专题报道,大力弘扬革命先辈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英雄事迹,在全县上下营造热爱功臣、关爱功臣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