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退役不褪色 战时勇担当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1-27 17:40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在李俊镇疫情防控工作中,8名年轻退役军人迎“疫”而上,主动作为,志愿当起了疫情防控路上群众生命安全的“守护者”,彰显了退役军人的担当。

庞涛就是这8名退役军人中的一员,1992年出生,2011年入伍,201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6年退伍,在部队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现在是李俊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一名兼职人员,自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庞涛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听从指挥,主动冲在疫情防控一线。

穿上军装的他保家卫国作贡献,在部队,他是优秀士兵、优秀士官,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脱下军装的他保持本色讲奉献,勇当“战疫排头兵”。一副口罩、一把“测温枪”、一颗把好疫情防控关的初心便是他的战“疫”全部“武器”,在进出卡口值守中,他迎风而立,对每一位进出行人、车辆亲切问询、登记、测温,不停地对进出人员说着:“叔叔阿姨,没有特殊的事情咱尽量不出村,出门一定做好防护,出现发烧咳嗽症状及时就诊……”这样的话,他每天不知重复多少次,但却从不厌烦。他说:“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退伍了我也是人民子弟兵,站好疫情防控岗,就是我的职责和使命。”

在庞涛的带领下,李俊镇已有7名和他一样年轻的退役军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在基层战线上凸显出别样的坚持与执着,他们不是先锋,却守“家”于平安,固疫情之防线,面对疫情“大考”,他们坚守岗位为疫情防控增添动力。

庞涛说:“下一步,我将广泛动员李俊镇更多的退役军人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展现退役军人优良作风,为家乡疫情防控筑起‘迷彩’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