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文化进军营 共建“双拥情”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8-11 09:39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扬我县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多措并举开展庆“八一”系列活动。

以学习教育为主线,培育国防教育文化。结合周二政治理论学习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国防知识学习,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学习党史和军史,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兵役法》、《退伍士兵安置条例》、《军人优抚条例》和《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以及国家、自治区和银川市的双拥法规政策,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工作热情,确保双拥和国防观念深入人心。

以部门职能为重点,助推双拥共建工作。

文化进军营,军民齐欢乐。结合“文化惠民·四送六进”系列活动,组织文艺团队走进县中队、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双拥专题文艺演出活动,为部队官兵、消防救援人员送去丰富的文化大餐,丰富官兵们和消防救援人员的文化生活,大力宣传我军走过的辉煌历程和成果,增强军民凝聚力。

书法进军营,墨香传真情。特别邀请县书法协会的老师走进军营,在活动现场,老师们挥毫泼墨,与官兵共同学习交流,创作拥军题材的优秀书画作品,体会书画家们对人民子弟兵的深厚情谊。此次现场交流学习,既是一场别开生面的精神文化盛宴,又是一次独具风格的传统文化教育,在丰富军营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让官兵们充分感受到中华传统书法文化的魅力,提升了官兵艺术审美修养。

书香进军营,共筑强军梦。组织青少年儿童走进军营,开展了有关军人题材的经典诵读,充分表达全县社会各界对部队官兵们的浓浓敬意,弘扬“军爱民 民拥军 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光荣传统,架起文化拥军的友谊桥梁。活动现场还开展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有奖知识问答和读书分享游艺趣味活动,孩子们与现场官兵互动答题,联合分享趣味游戏,使孩子们实实在在地体验到官兵们艰苦朴素的军营生活和部队纪律严明、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以宣传教育为载体,增强军民双拥意识。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政务媒体平台积极发布有关“八一”建军节的内容,扩大国防教育的辐射面,促进国防教育的经常化和社会化,在全县营造“爱我中华、强我国防”、“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县文旅局将继续加强双拥工作,丰富和活跃军营文化生活需求,为我县全面加强军地文化融合,加强与部队军地联动,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起到积极作用。

来源: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