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扎实推进水土保持工作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6-17 17: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永宁县坚持政府主导、水利牵头、部门协同、统筹推进,坚持预防监督和综合治理相结合,扎实开展水土保持工作,生态环境持续好转,水土保持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科学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自治区采用遥感信息化手段,对全区进行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分析,通过卫星图斑,全面掌握水土流失变化。永宁县水务局科学安排、精心谋划,积极沟通协调各乡镇,从严要求各参建单位,推动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有序开展,2022年上半年,永宁县共治理水土流失面积4平方公里。

二是优化行政许可审批流程。伴随着“放管服”改革的持续深入,同时考虑到疫情的影响,永宁县特推出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全过程“不见面”办理,实现疫情期间100%网上办,在简化审批环节的同时,有效提升了便企服务水平,确保审批服务“不断档”。

三是常态化开展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坚持以属地监管为原则,结合水土保持“三同时”要求,对区域内生产建设项目进行核查,达到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自今年年初以来,永宁县水务局累计完成疑似违法违规图斑核查8个,下发整改通知书8份,完成水保方案项目审批14个,收缴水土保持补偿费 51.67万元,完成项目水保方案落实情况跟踪检查9个,验收备案核查2个。

来源:永宁县水务局  杨峰  汪美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