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审批局打好“组合拳” 全面提升食品经营许可规范化 便利化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9-30 14:39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证照分离”改革要求,永宁县审批局聚焦群众办事难点、堵点,通过精简材料、分类施策、强化学习全面提升食品经营许可规范化、便利化。

一是精简材料,助力政务服务再提速。根据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编制公布的《宁夏“零材料”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第一批)》,对办理食品生产经营登记、食品经营许可实行“零材料”受理,企业和群众无需提交营业执照、经营者身份证明、从业人员健康证等证明材料,只需在线下窗口填报或网上填报相对简单的申请书即可办理,进一步降低准入门槛,为市场主体松绑减负。今年截至目前,通过“零材料”方式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234件,《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389件。

二是分类施策,推动餐饮服务单位合法经营。严格按照无污染类、轻污染类、重污染类分类处置居民楼下餐饮,对无污染、轻污染类的居民楼下餐饮可采用告知承诺或现场(视频)核查方式审批,对重污染类坚决不予审批。同时将以告知承诺方式取得经营许可的居民楼下餐饮名单抄送至监管部门,对于擅自在经营范围内增加造成大气污染的经营项目或做出不实承诺的居民楼下餐饮由监管部门及时督促整改。

三是强化学习,促进干部能力再提升。采取“一对一”结对的方式,从审批流程、政策法规解读、疑难问题等多个方面进行学习,夯实业务基础,强化业务能力,充分发挥工作人员的“传帮带”作用。定期组织工作人员集中学习,通过业务学习与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进一步增强规范意识,严把食品经营许可关,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切实提升审批效率,降低食品经营企业办事成本。

来源: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韩星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