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税务局:三项举措,持续优化办税环境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9-30 14:45

    永宁县税务局积极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以办税服务厅软件硬件环境提升为抓手,通过办税环境整治、规范纳服规范、强化业务考核三项举措,让办税服务厅的环境更优化、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更舒心。

整顿环境卫生,营造舒心场所。对办税服务厅的窗口设置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对“一米线”标识、“隔位就坐”标志、专窗标识等进行了查漏补缺,为纳税人缴费人打造更加方便的办税环境。同时,对办税服务厅进行区域分工,利用晨会时间,对办税服务厅环境卫生情况进行考核打分,评判出环境卫生维护较差的区域,并进行通报和整改。制定卫生值日表,规定每周二、周五对公共区域进行大扫除,保持环境的整洁性。通过整顿,办税服务厅的环境得到显著改善,为纳税人和税务干部打造了一个干净和谐的办事环境。

规范服务标准,实现快捷办税。在前期对办税服务厅所涉及办税缴费业务进行梳理和规范的基础上,及时根据政策的更新和操作系统的变化,对办税服务厅操作流程进行及时更新,确保窗口办税人员提供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利用晨会、午会等契机,不定时开展纳税服务规范礼仪演练,请服务标准落实较好、服务态度广受纳税人缴费人好评的窗口工作人员担任“导师”,为大家进行讲解和演练,全面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素质。通过标准、规范、和谐的服务方式,让纳税人缴费人体验到高效优质的涉税缴费服务。

开展业务考核,提升服务质效。一方面,通过“每日自学+集中考核”的方式,定期测试窗口工作人员的政策掌握水平和业务操作能力。另一方面,由办税服务厅负责人每日对窗口工作人员纳服规范落实情况进行监督考核,及时指出窗口工作人员在服务方面的不足之处,提出改进要求。同时,每个月根据窗口工作人员的现实表现、上级部门通报、测试得分等情况,评选出“服务之星”,采取正向激励的方式,提高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的服务热情和服务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