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税务局:“3+服务”助力出口企业逆风前行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10-12 08:58

为帮助辖区内出口企业进一步增强“中国制造”产品的国际竞争力,让企业在国际市场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的背景下稳定销量、保住利润,永宁县税务局用“3+”服务切实把出口退(免)税政策落实到位,为稳外贸贡献税务力量。

分类管理+非接触式服务。以年度为单位,按照《出口退(免)税企业分类管理办法》要求,将辖区内出口企业分为四种类别,对不同类别的企业实行分类管理、精准服务,一类、二类企业可以享受全程“无纸化”线上办理服务,通过“电子税务局”即可办理出口退(免)税备案、证明开具和退(免)税申报等涉税业务,积极优化线上“非接触式”出口退税业务流程,减少1/5填报数据及1/3退税申报表单,让纳税人省时又省心。

    随到随审+提速退税。主动联合人民银行永宁县支行,依托财税库横向联动协作机制,形成部门联动、线上审核、后台推送的退税审核模式,实现了纳税人资料递交后随到随审。进一步打通退库业务堵点,加速退库办理效率,退税审核现出口退税平均到账时间由以前的5个工作日缩短至2个工作日,最大限度的为纳税人缩减业务办理和资金到账时间。

    在线提醒+上门辅导。加强日常提醒辅导服务,利用电子税务局订阅功能,免费为企业推送在线提醒,让纳税人可以及时掌握退(免)办理进度、查阅有关政策。同时,由专人负责,上门为出口企业进行一对一辅导,讲解出口退税政策规定,辅导纳税人进行线上申报和资料提交,帮助纳税人规范整理装订单证备案资料,让纳税人办理退税无堵点、更顺畅。

    截至目前,永宁县税务局共审批出口退税额6000余万元,免抵税额5000余万元,有效缓解了出口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提高了辖区企业的出口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