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活动

永宁县人大代表社会保障组监督民生工作

2018-05-18 17:36    

   5月16日,人大代表社会保障监督小组围绕小城镇中心村如何加强城乡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解决群众就近就业问题进行了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丽娟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闽宁金润通国际商贸物流园返乡农民工创业示范基地、宁萧服饰有限公司就业扶贫车间和望远镇唐湾社区就业扶贫点,实地察看了返乡农民工创业示范基地、社区就业扶贫车间运行建设,详细了解了返乡农民工和失地农民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调研组听取了人社局、农牧局和望远镇工作汇报。根据汇报和实地查看,代表们了解到,近年来,各部门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配合全县中心村建设,就地就近解决失地农民就业问题,取得了成效。一是在摸清失地农民就业技能需求的基础上,广泛开展技能培训。二是通过开展专场招聘会的等形式,帮助失地农民实现就业。三是通过创建创业孵化基地建设,营造大众创业氛围,引导农民就业。四是围绕产业因地制宜建立就业扶贫车间,帮助失地农民在家门口就业。同时,调研组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失地农民的就业问题是各级组织的工作重中之重,一定要提到议事日程,引起高度重视。二是要加强宣传引导,畅通输出渠道,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注重培育劳务经纪人队伍建设,搭建公共就业平台,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力攻坚,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确保全县失地农民再就业工作健康发展。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  靳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