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活动

人大代表调研永宁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2018-08-17 10:08    

  816日上午,人大代表教育体育旅游监督组调研永宁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丽娟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闽宁镇综合文化艺术中心胜利民间艺术团永和社区永宁县图书馆,了解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在永宁县文化体育旅游广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关于永宁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汇报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永宁县着力完善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措施有力,出台各项惠民利民政策,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喜迎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艺精品和亮点工作不断涌现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公共文化服务工作阵地建设发展不均衡,村级文化阵地发挥作用不够等问题。 

  调研组建议:对文化生活相对单调的乡村,要充分利用现有的文化站、文化广场等文化设施,组织开展贴近农村,贴近生活,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要加强文化体育队伍建设,重点挖掘和培养基层文化人才,鼓励和扶持扎根基层的乡土文化能人和文化活动积极分子。要适时推出一批内容健康,形式活泼,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化体育活动,提高群众参与文化体育活动的兴趣和热情。要建立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考核评价机制,重点对文化体育设施的运行、文化指导管理员的配备、服务功能发挥及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考评,提高服务质量水平,推动全县公共文化体育事业的“共建、共享、共乐”。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