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活动

聚焦民生热点 增强监督实效 ----教科文卫监督小组活动精彩纷呈

2018-12-17 11:26    

2018年教科文卫委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人大常委会工作重点,把聚焦民生热点、难点作为人大监督工作的“切入点”,认真筛选确定议题,精心做好前期准备,为常委会的视察审议做好准备。把增强监督实效,作为人大监督工作的“落脚点”,三个监督小组,全年共组织小组活动6次,提出意见建议24条,转交相关部门办理的意见建议9条,切实提高人大常委会监督质量。

一是卫生监督小组8月份开展了对家庭医生签约、分级诊疗服务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调研。促进了医改“群众得实惠、卫生得发展、政府得民心”目标的实现,使惠民政策得以扎实推进,切实增强群众满意度11月份,开展了人大代表对全县药品安全管理工作的调研推动了药品安全管理工作从监管部门的“独角戏”向社会各界的“大合唱”转变,构建起“党委领导、政府推动、部门监管、行业自律、公众参与”的药品安全管理治理模式的完善。

二是社会保障监督小组5月份围绕小城镇中心村如何加强城乡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解决群众就近就业问题开展了调研。就当前急需解决的农民工就业和技能培训等问题对政府提出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确保全县劳务转移和失地农民再就业工作健康发展的意见建议

三是教育体育旅游监督小组通过前期的调研,6月份组织代表针对望远小学、蓝山学校周边交通拥挤,商店多,小饭桌多、校外培训机构多,食品、消防存在安全隐患提出意见建议4条,促进行政执法部门严格执法、规范执法。 8月份对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对阵地建设均衡,发挥作用还不够、缺少文化品牌等提出意见建议4条,助推了永宁县公共文化体育事业的“共建、共享、共乐”。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  靳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