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活动

县人大代表社会保障监督小组对社会保障工作进行调研

2019-06-20 18:59    

为切实履行人大代表监督职能,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6月20日下午,县人大代表社会保障监督小组对我县社会保障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先到我县望远镇民生服务中心民政窗口了解社会救助、残疾人保障、扶贫兜底等社会保障情况,又到宁夏创业谷保障部了解创业谷企业入驻运行情况、企业职工就业情况和职工的社会保障等问题,随后又到永宁县行政中心医保窗口实地查看,了解医疗保障局的工作范围、职能和运行等情况。

随后,在人大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由民政局、医疗保障局、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8家单位,就我县社会保障、社会救助等工作进行汇报,4名人大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好的意见建议。最后,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丽娟从4个方面对我县社会保障工作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建议,希望各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依照程序办理、完善档案资料,切实做好民生工程,为我县百姓谋福祉、让我县百姓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委卫   罗桂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