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活动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助力创城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

2022-09-14 10:50    


为进一步推进街道辖区创城工作的有序开展,人大团结西路街道工委提早谋划,精心安排,创新形式,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各项职能,鼓励代表到基层一线,通过创新营造优良的创城氛围,通过实干打造优异的创城成果,通过细节彰显实在的创城内涵。

创新宣传方式,营造创城浓厚氛围。在东环社区代表小组,县人大代表纳立娟结合社区创建文明城市“集结号”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设置“人大代表解答台”,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解答问题等形式,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医保社保、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反诈APP注册等政策宣传及知识科普工作,鼓励参与活动的居民群众了解社区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学习创城知识,并积极加入到创建文明城市的志愿活动中来。纳立娟代表与相关工作人员一边为居民解答政策咨询,一边记录下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活动现场居民群众对于人大代表的政策解答反响热烈,均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经常出现在家门口。


密切联系群众,干出创城优异成绩在利民社区代表小组,为进一步创造舒适整洁的人居环境,提升文明素质,倡导文明行为,营造良好创城氛围,有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顺利开展县人大代表陈辉积极联系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车辆乱停乱放整理、飞线充电文明劝导等活动针对共享单车、电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开展集中整治,并在整治过程中倡导居民树立绿色环保理念,做到文明用电整个过程中,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干劲十足,大家用实际行动,营造出了“创城有我——人人都是参与者”的浓厚氛围。


做好延伸服务巩固创城现有成果。在南环社区代表小组,南环社区党总支书记、县人大代表赵敬如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现场搬到了小区里。通过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警民恳谈和“我和书记扯扯磨”主题活动,围绕辖区社会治安、小区安全隐患等热点难点问题与辖区居民群众展开交流座谈,在向居民普及安全、文明生活知识的同时,穿插创城政策知识讲解。现场居民群众参与热情高,效果良好。

下一步,人大团结西路街道工委将继续从细处着手,从点滴做起,把“创城精神”内化到日常的工作当中,不仅仅助推创城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更通过改变工作态度、方式和做法,切实的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认可度,让创城成果,惠及更多的居民群众。

来源:团结西路街道 郝文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