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活动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疫”线基层代表尽显巾帼本色——记李俊镇县人大代表张娟

2022-10-11 15:19    


本轮疫情突发以来,永宁县人大代表、李俊镇李庄村妇联主席张娟同志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为打赢这场人民战“疫”注入了代表力量确保辖区村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防疫一线的战斗员”。本轮疫情暴发以来积极主动参与到小区卡口测温、查码、查核酸,做好进出人员登记、场所码登记等工作,并参与到核酸检测工作中,协助搭建采样台、帮助老年人下载“我的宁夏”、维护现场秩序等。在医护人员严重短缺时,积极参加镇政府组织的核酸采集扫码、消毒配比、穿脱防护服等培训,随后投入到志愿者服务队伍,为核酸采集工作贡献新生力量。在工作中,她一边摸排各类涉疫人员信息,做好报表报送,一边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并认真听取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既保证防疫政策落地落细,又让群众满意。


挺身在前的服务员”。根据全国、全区及时更新的新冠疫情风险区,迅速对本辖区内高、中、低风险地区返银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工作台账,并对各类风险人员及时分级分类管控,对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安装门禁磁条,定期消毒,定期采集核酸,定期对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提供暖心服务,特别关注重疾,孕产妇,儿童等群体,逐一向镇政府上报保障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在居家期间的基本生活需求和心理健康艰难时刻“疫”不容辞,用实际行动体现着人大代表的战“疫”担当。


下沉一线的“勤务员”。每天早上她总是第一个到村部,晚上最晚回家,半夜还经常接到电话到小区里管控流调出来的人员,这就是她每天的生活写照。自疫情开始之后,她的孩子就一直托付公婆照料,孩子每天上网课什么情况,她基本不清楚,但她知道排查登记进出车辆,人员测温和查验“两码”情况;知道居家管控人员“五包一”工作情况;知道核酸检测工作、志愿服务情况;知道安装居家健康监测人员门禁卡工作情况……在不经意间的细节她以单位为家,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站在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将辖区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

冲锋一线的“垃圾处理员”。为避免涉疫垃圾造成二次传播,她经常到封控单元楼下规范收集医疗垃圾,并以身示范教会本村其他工作人员怎么收集垃圾。并告知工作人员,收垃圾时必须着装防护服,一次性医用手套,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并嘱咐一定要在收垃圾前对垃圾进行消毒工作,收完后也要及时做好消毒工作等,做到密闭式收集和无害化处理。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张娟同志心系疫情防控,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履职尽责,展现了一个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来源:永宁县李俊镇 张小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