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活动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疫”线身影:唐艳娟的一天

2022-10-11 15:33    


唐艳娟是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委员,胜利乡八渠村党支部书记,也是胜利乡最年轻的村党支部书记,在村上工作多年的她早已和群众打成了一片。

早上6点,唐艳娟的手机闹钟准时响起。简单洗漱后,她戴上口罩,打开村部大门,穿上隔离衣,在笔记本上快速写下这一天的工作安排。

自“9.20”疫情发生以后,八渠村就率先建起了防疫先锋队,分组昼夜值守、巡逻,确保封控人员管控到位,守护群众安全。

今天7点全员核酸,大家简单汇报一下各队目前人员管控情况和核酸检测人数。”“一定要登记核实好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和境外、区外返回人员的情况,按照最新的政策要求做好监测管控,绝对不能出现失管漏管的情况。今天核酸检测时要做好人员信息登记,检测完仔细比对这几次的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坚决防止出现漏检。”早晨630,唐艳娟准时和村干部、志愿者碰头开会,安排一天的工作。

疫情发生以后,八渠村以村队干部为骨干,将志愿者补充到网格力量中来,逐户进行人员排摸和疫情防控宣传。

早上7点,唐艳娟开始在胜利小镇东区广场组织群众参与全员核酸检测,耐心指导他们戴好口罩,打开健康码,维持排队秩序,保持一米线的安全距离。眼看着排队做核酸的队伍越来越长,又正值降温,有些群众冻的瑟瑟发抖。为了加快速度,唐艳娟协调乡政府和卫生院又抽调了两名医生,在胜利小镇北门增设了一个核酸检测点,同时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在各检测点处服务群众。

大家注意了,现在疫情形势不容乐观,请大家加强防护,戴好口罩,不要扎堆聊天。”1010分,集中核酸采样完毕。唐艳娟带着八渠村党员干部,拿着小喇叭在胜利小镇楼栋间穿行,向群众宣传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和个人防护注意事项。

上午11时,唐艳娟到小区门口查看门岗值班情况。正巧一位村民开着车进来,她便上前询问其7天内行程情况,查验“两码”和核酸检测情况,测体温、发口罩,提醒其疫情期间减少外出。

小唐把我们老百姓的大事小事都放在心头,我们已经养成了有事情找小唐的习惯。”“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没有唐书记我们真不知道怎么办。我们一定听唐书记的,保护好自己,不给大家添乱。”听到群众的赞扬,唐艳娟开心的同时又感到深深的责任。

我嫁到八渠村已经十八年了,我热爱这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能为八渠村的老百姓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既是我内心的愿望,也是我的责任。”下午1时,唐艳娟才回到家,给自己和同样忙了一上午的丈夫简单做了点吃的,吃完就又出了门。

下午3时,唐艳娟检查完小区门岗出入人员和车辆登记表后,又带领村干部逐家查看临时管控人员封控情况。每到一户,她都对被管控人员的心理状况、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进行细致了解,对有需求的人员及时解决。

下午430分,正在小镇忙碌的唐艳娟收到了一份意外的“惊喜”,小区的一个小男孩向她献上了一束美丽的鲜花,并为她送上了生日祝福。这是一位热心居民在得知今天是唐艳娟的生日时特意让孩子送过去的。连续十数日和同事们奋战在第一线,让她忘记了自己的生日。

晚上7时,唐艳娟在村部和村队干部开会的空隙里,拿出手机和卫生院工作人员打电话商量第二天的核酸检测事宜。她想和村干部再去路边玉米晾晒点和小镇里看看,动员群众明早按时来做核酸检测。

从凌晨到夜晚,从田间到楼栋,唐艳娟完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从来不言辛苦与忙碌,只求亮一束光、发一分热。唐艳娟的一天,也是所有基层干部、党员志愿者的一天。他们披星戴月的奔波,都只为一个共同的目标:早日打赢这场与新冠疫情狭路相逢的战斗,守护百姓的平安生活。

来源:永宁县胜利乡 赵金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