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永宁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2018-04-26 16:50    

  426午,永宁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十二次会议。永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雪平、副主任满红、陈丽娟、马少军及24名委员出席会议,郭雪平主任主持会议。县委常委、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杨锋,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王晓东,县人民院院长魏凯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宏宇及县人民政府各组成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32人,实到28人,符合法定程序。 

  听取和审议通过了永宁县人民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永宁县人大常委会视察《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人事任免。 

  针对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还不够到位;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滞后,配套不足;部分重点区域消防隐患突出;农村消防工作整体薄弱;消防宣传的普及面、影响面还不够深入等问题。会议要求,一要落实责任,时刻系好“安全带”。要认真研究解决城市消防规划编制、公共消防设施建设等基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消防规划与城市规划同设计、同规划、同建设、同验收、同使用,确保消防工作与永宁县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消防监督和防火服务合力,提升消防工作总体水平。二要加强预防,扎紧织密“安全网”。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和各类宣传媒介强化消防安全宣传,着力提高全民消防意识,增强全社会消防安全素质。创新和改进消防宣传的手段和措施,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富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同时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轮训机制,努力实现消防宣传“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三要完善机制,全力打造“防火墙”。要始终保持对火灾隐患“零容忍”,一手抓排查整治,一手抓长效管理。主管部门排查整治要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于不整改不落实的依法进行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监管部门要加大对重点区域、薄弱环节的监管力度,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应对有效。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   唐晓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