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2018年永清沟第一次河长会议召开

2018-04-28 14:21    

  4月25日,永宁县级河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雪平主持召开2018年永清沟第一次河长会议,对永清沟治理工作特别是汇入永清沟的各支沟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政协副主席郭宏,县财政局、水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永清沟乡级河长、各支沟河长参加会议。

  会上,环保局通报了永清沟近期水质监测情况,住建局、环保局、水务局、各乡级河长、各支沟河长分别汇报了目前的治理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治理措施。 

  郭雪平要求,一是切实提高站位,“干”字当头,迅速行动,切实担负起各自河长责任。二是加大监测力度,在乡镇交界处、汇入永清沟支沟处设置6个监测点,根据区市相关会议要求,按时监督。三是全面清理各沟段内杂草、树枝、垃圾等,解决面源污染。四是进行沿沟植绿,保护沟道两侧生态。五是加大联合执法力度,环保、住建、水务等部门要围绕永清沟养殖场排污、生活污水直排、建筑工地污染等问题,摸清情况、综合整治、联合执法,坚决打击破坏生态的行为。六是各支沟要上下联动,分段治理,确保分段达标,全段达标。财政部门要给予经费保障。 

  郭雪平强调,要切实加大监管巡查力度,对永清沟段污染行为及时曝光。要加大对各乡级河长、村级河长、河长办、执法部门的考核力度,考核情况纳入当月“三定两评一应用”,对整治不力的,根据情况交由纪委予以问责。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  唐晓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