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见证执行工作,促进执行工作开展

2018-07-20 16:14    

  为促进解决“执行难”问题,7月20日,人民法院邀请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国宝、财经委主任王凤侠、科教文卫委主任靳萍、专职委员姚海军四名代表随案深入一线,亲历执行现场,见证、监督执行工作据悉,本次集中执行案有新增案件,也有过去执行中“难啃的硬骨头”。

  20日早晨7姚海军等四名代表、县政协委员、县电视台记者分为四组随同县法院执行法官法警驱车准时从县法院出发前往现场。 

   本次执行工作由法院副院长胡冬云亲自带队,由执行局局长康建恩组织部署,执行局26执行法官、干警于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运用执法记录仪全程跟踪拍摄,使执法过程有据可查,做到了阳光司法。执行局局长康建恩在执行指挥中心指挥,每个执行组使用单兵系统与指挥中心随时联络。 

  代表们表示“这次通过零距离见证执行,了解到法院执行工作不容易,为了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了社会的公平正义,执行干警确实做出了很多努力。”代表们表示将加大宣力度引导群众正确区分“执行难”与“执行不能”,引导群众理解和支持法院执行工作。 

  本次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执行,不仅加强了法院与人大、政协的沟通联络,也进一步提高了执行工作的透明度,彰显了司法公正的良好形象。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  陈国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