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永宁县人大常委会视察《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执行情况

2018-07-25 16:55    

  724日,永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人大代表,就永宁县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情况进行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雪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少林、满红、陈丽娟、马少军参加视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辉陪同视察。同时,还邀请人大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陈勇参加视察。

  视察组先后实地察看了卓越幼儿园、南环社区、莱尚网吧、永宁四中青少年法制教育馆、蓝山学校、望远中心小学。听取了永宁县教育局、永宁县公安局、永宁县民政局、永宁县文化体育旅游广电局的工作汇报,并对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视察组对永宁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存在的问题,视察组建议:一是加大对幼儿园、网吧等人员密集地方消防安全的管理工作;二是充分发挥教育宣传阵地的作用;三是做好学校、社区之间沟通协调和共建工作;四是加大“小饭桌”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规范管理;五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场所的建设和管理。 

  最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雪平要求:永宁县人民政府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加强宏观统筹,注重引导家庭教育,把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学校要避免重学习、轻行为,重安全、轻健康,重校内、轻校外的现象,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主动开展工作,织密未成年人健康安全成长的保护网;继续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会环境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  靳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