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永宁县人大常委会视察代表议案 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

2018-09-14 18:22    

9月13日,永宁县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及人大代表对银川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建设李俊镇文化活动中心的议案和我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议案、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视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少林、满红、陈丽娟、马少军参加了视察,政府副县长张勇陪同视察。

视察组实地查看了李俊镇文化活动中心、金玉路、烽园路、新华小学通往新华中心村学生安全通道议案及王团村忠子渠下段砌护和望洪镇银惠渠翻建重点督办建议的建设情况,并听取了议案、重点督办建议承办、协办部门负责人的汇报和提议案、重点督办建议领衔代表们对办理情况的答复。 

2018年,县政府共承办县人大代表议案6件、重点督办建议8件,截止目前,6件议案,办理3件,没有办理3件,办理的数量占总议案件数50%。8件重点督办建议,办理4件,没有办理4件,办理的数量占总件数50%。与去年同期相比,议案办理的数量比同期下降70%,重点督办建议办理的数量比去年同期下降63.6%。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议案、重点督办建议办理与代表们的要求和期望还有一定的距离,视察组对办理工作不满意。 

视察组要求,各承办部门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从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入手,在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之前,必须办理完毕。二是各承办单位要精心组织,抢抓施工的有利季节,立说立办,提高工程进度,提高办结率。三是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配合,严格把关,严格标准,确保办理质量。同时,要加大督查力度,对议案建议办理进行满意度测评,结果网上公开,实现由“答复满意”向“结果满意”转变,确保代表满意、群众满意。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   张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