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以秋季农田水利建设为契机落实好河长制工作——永宁县县人大常委会督查永清沟、永二干沟河长制落实情况

2018-09-14 18:24    

   9月份以来,永宁县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相继拉开了序幕,为把秋季农水建设与落实河长制有机的结合起来,9月13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少军带领法工委负责人、专职委员姚海军,县水务局、环保局、河长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就永清沟、永二干沟“河长制”情况进行实地巡查。

  每到一处,督查组都仔细察看永清沟、永二干沟结合农水建设沟道环境整治情况,水域环境卫生、藻类生长情况、水质情况。以及胜利乡八渠村、望远镇政权村污水处理站运行及水质监测情况、永宁县第二污水处理厂章子湖湿地运行情况、出水口水质情进行了详细查看。在永二干沟生态湿地、滨河湿地,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就湿地建设情况、建成后使用效益作了简要的介绍。 

  督查组指出,治水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很强的工作,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责任,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发现问题,妥善解决问题;要结合秋季农田水利建设,加大沟道水面、两侧岸线的环境整治工作。要严格落实好河长巡河制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要进一步强化河道管理工作。对非法侵占水域岸线、擅自排污、非法倾倒废弃物、生活污水直排等破坏河流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进行严管重罚、严厉打击。要增强长效意识,建立起治水长效机制、责任机制和督查机制,促使永清沟、永二干沟水质持续稳定达标。河长办、环保部门要强化水质监测管理工作,水质监测结果要及时呈报相关领导。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    陈国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