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着眼民生办实事

2018-11-09 10:10    

11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满红带领人联委主任张艺到李俊镇就大庙沟议案办理情况,与承办单位负责人史建春,李俊镇党委书记赵建明及吴文波等10名提议案代表再次坐在一起,共商解决大庙沟整治之策。

大庙沟清淤砌护议案是自治区农发办拟批复项目。大庙沟全长4.58公里,承担着西邵、宁化村共112000亩农田的排水任务。农发办自接到任务后,制定了议案办理实施方案,从组织上,工作措施上确保目标任务完成。由于区农发办政策调整,8月份,农发办积极主动的与李俊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及人大代表沟通,先期实施了李俊镇丰登村、许桥村、友爱村节水灌溉配套工程。新打机井20眼,建设砖混结构井房20座,配套机电设备20套,架设输变电线路10.82公里,安装露地蔬菜喷灌工程面积4450亩,滴灌工程1400亩,有效改善项目区农业生产条件及生态环境,年节约水量92万方。

大庙沟的整治在冬灌后,由农发办对塌方较为严重的2公里沟道进行机械清淤,明年春季,继续争取项目资金,对大庙沟进行砌护,解决西邵、宁化村的排水不畅问题,给代表、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   张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