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永宁县人大常委会视察老旧小区改造情况

2018-11-23 19:54    

为了深入了解和掌握全县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全面摸清老旧小区存在的问题和现状,进一步促进城市面貌和居民居住环境的改善,11月23日,永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雪平带领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全县老旧小区改造情况进行了视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少林、满红、陈丽娟、马少军参加了视察,政府副县长王辉陪同视察。

视察组实地查看了清和园、丰苑小区、供销社家属楼、邮政局家属楼的整合改造情况以及公安局南北楼、法院家属楼、启元小区、幸福巷、税务楼、宾馆楼存在的问题,听取了住建局、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望远镇的工作汇报。

近年来,永宁县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通知》精神及《宁夏回族自治区2013-2017年老旧小区改造规划》的总体要求,结合国家棚户区改造政策,投资1.2亿元,先后对全县11个老旧小区的供排水设施、供热管网、节能保温、屋面防水等进行了综合整治改造;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县城及便于服务、便于管理的原则,对全县老旧小区进行了绿化、硬化、拆除破损配套建筑、打通消防通道等整合改造,有效的提升了城市形象和居民居住环境,方便了服务管理,消除了安全隐患。

但视察中也发现,全县依然存在一些年久失修、线路管网老化、配套设施缺失、基础设施破损的老旧小区和部分不具备改造价值的旧楼、危楼,严重影响了居住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视察组建议,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按照分类实施、分步实施的原则,加快制定老旧小区改造、整合、拆迁、开发利用整体规划,切实将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居住环境改善问题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抓好抓实。一是相关部门要尽快摸清全县老旧小区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按照先易后难、先急后缓的办法,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对老旧小区进行逐年逐步改造;二是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有效整合基础设施薄弱、无物业公司进驻、单位自建孤立楼等无法规范管理的老旧小区,通过有效的整合改造,吸引物业公司入驻,彻底改善脏乱差的居住环境;三是要严把工程质量关,按照高标准严要求重监管的原则,确保改造小区工程质量,防止出现改造遗留问题;四是对已经不具备改造价值的旧楼危楼,要加大安全意识宣传,制定开发规划补偿安置办法,有效的改善城市环境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   王凤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