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贵州省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考察我县脱贫富民工作及小城镇建设情况

2018-12-06 18:00    

12月5日,贵州省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青松,副主任余崇忠一行参观考察了我县脱贫富民及小城镇建设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少林、满红陪同考察。

考察组实地参观了青岛光伏农业大棚、宁夏壹泰牧业有限公司、闽宁镇史馆、新华中心村等地,听取了有关部门的情况介绍和我县在脱贫富民和小城镇建设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做法。

考察团一行对我县闽宁镇20年来的发展变迁表示震撼,对我县脱贫富民工作及小城镇建设给予高度肯定。认为,近年来,永宁县委、县人民政府在脱贫富民工作和小城镇建设方面特色突出,成效显著,探索出一条脱贫攻坚工作的康庄大道。采取“政府+企业+贫困户合作模式,县级领导一对一帮扶、科级干部一对一帮扶、企业一对一帮扶模式,以增加移民收入为目的,逐步形成了“特色种植、特色养殖、光伏产业、旅游产业、劳务输出”五大特色支柱产业,有效改善了移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移民人均收入显著提高。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加强小城镇中心村管理,强化村民物业自治管理模式,进一步优化了农村环境,改善了群众居住条件,提高了群众幸福指数。

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考察团一行表示,要把我县的先进经验带回去,认真总结并学习借鉴,结合威宁实际,探索出一条符合威宁发展的脱贫富民之路和小城镇建设管理新模式。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      王凤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