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永宁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2018-12-12 17:10    

近日永宁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少林、满红陈丽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副主任马少军应邀列席学习会。

王少林副主任指出,《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处在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中的“神经末梢”,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党支部直接与党员、群众打交道,是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路线的“最后一公里”,党支部的战斗力执行力凝聚力强不强,直接影响到党的决策部署能不能落地见效,直接影响着党在一线党员、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

他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全体党员把学习《条例》纳入“两学一做”的学习内容,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地学,切实把《条例》学深悟透,做到入脑入心;二是结合《条例》的贯彻实施认真梳理一年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开展好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奠定扎实的思想基础三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贯彻《条例》上发挥带头作用,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更高的标准切实抓好人大机关的各项工作,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  陈国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