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永宁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

2019-01-18 18:51    

118日,永宁县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十九次会议。永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雪平主持会议,副主任王少林、满红、陈丽娟、马少军及24名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应到31人,实到29人,符合法定程序。

会议审议通过了《永宁县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通过了人事任职议案。郭雪平主任向新任命的同志颁发了任命书,王少林副主任主持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人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强化责任意识,强化担当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围绕县委确定的重点工作和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紧扣时序进度,狠抓督查落实,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一要聚焦服务大局,扎实做好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等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多谋发展之计,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二要聚焦依法监督,开展“三监督”,落实“三满意”,践行“三应用”要综合运用好专题询问、满意度测评等监督方式,搭建人大增强监督实效的平台,构筑“一府一委两院”与人民群众之间更直接更有效沟通的桥梁,在依法监督中支持和帮助“一府一委两院”更好地发现问题、改进工作,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三要聚焦发挥作用,要强化对人大代表履职能力的培训,为代表提供更多更好的履职平台和机会,不断增强代表履职的成就感。同时进一步加大代表议案建议的督办力度,着力提高建议办成率和代表满意率,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四要聚焦“六型机关”建设,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依法办事能力,真正把履职的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履职的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履职的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   唐晓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