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一次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

2019-02-26 17:45    

225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召开第五十一次集中学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雪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少林、满红、陈丽娟出席会议,副主任马少军及各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石泰峰书记在自治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朱剑书记在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郭雪平主任强调,中央一号文件对2019年“三农”工作做出了战略部署,人大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将文件精神充分运用到“三农”工作之中,结合县乡实际,突出抓好产业发展,解决好“三农”问题,推进乡村振兴,确保2020年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目标。持续深化区市人代会及县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学习,按照自治区确定的重点任务、工作目标及关键措施,结合我县实际,抓好监督重点落实工作,推动永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郭雪平主任要求,一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学习,增强学习成效。按照中央、区、市、县党委的要求,将学习与县乡人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有力促进人大工作。二要梳理2019年重点工作。人大常委会各主任、委办主任及专委要按照2019年人大工作要点确定的任务,逐月逐季推进各项工作。要将“六型”机关建设和“三监督三满意三应用”工作纳入每月绩效考核,实施“三定两评一应用”。三要深入扎实推进“六型”机关建设和“三监督三满意三应用”成果创新,在实践中总结经验,继续深化创新,不断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四要指导各乡镇人大在人大代表联络、人大主席团对本乡镇政府监督上持续深化。五要加强人大常委会机关日常管理,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示范,加强对各委室管理和工作督促,严格落实责任制,在机关畅通运行、服务发展大局上呈现新气象。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李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