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五十二次中心理论组学习会

2019-03-12 18:08    

3月1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召开第五十二次集中学习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雪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少林、满红、陈丽娟,办公室主任郭旭宏出席会议,副主任马少军及各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人大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以及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反复学、认真学,真正把讲话精神领会到心里,领会到思想上,落实在日常工作上,落实在实际行动上,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主动担当,敢于作为,做到真学、真干、真为。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准确把握全县面临的形势,以人大的有效工作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在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方面,人人出力,人人有责,在继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要谋对策、想思路,增强永宁发展后劲。县乡两级人大同样肩负着永宁发展之重任,肩负着加快永宁发展之重任,肩负着解决永宁困难之重任,要认真梳理县(镇)域内存在的具体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视察等活动,提出意见,督促政府予以落实。二要深入开展好“工业强县”、脱贫富民、幸福永宁、生态立县四大专题调研。调研前,要对每一课题进行系统深入的分析,找准切入点,抓住关键点,确保调研方向明确。调研时,要拟定切实可行的调研方案,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调查了解和座谈交流,把情况搞准,问题摸透,注重调研实效,形成高质量、高水平的调研报告。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  唐晓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