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永宁县人大常委会举办2019年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

2019-04-03 17:55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深化“三监督三满意三应用”工作,切实服务全县发展大局,4月2日,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在中共永宁县委党校举办2019年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邀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监察与司法工作委员会调研员王学军、银川市委党校副校长王志岚、永宁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学信为人大代表进行专题辅导。县人大代表、各代表小组组长、各乡镇人大专干1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代表法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和人大代表如何审议“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参观中共宁夏工委展览馆,深化党性教育等专题。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少林在培训班上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紧密结合永宁发展实际,用心用脑,精准精细,切实推动“学会议精神”与“抓工作落实”相结合、统筹推进。要抓好党的建设、经济调度、项目建设、安全维稳等工作,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人大代表一要自觉加强学习,增履职“底气”。突出理论学抓住重点学带着问题学;持之以恒的学,努力使自己成为人大工作的行家里手更好地发挥监督作用二要密切联系选民,接好履职“地气”。自觉沉下身子接地气,与人民群众坐到一条板凳上,倾听人民群众的声音掌握实情,借助代表联络室和代表之窗、微信等平台,接好地气积极建言献策力促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和落实。三要积极主动履职,提升履职“胆气”。人大代表勇于直言敢于直言善于直言使建议、意见真正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四要强化自身修养,树立履职“正气”。人大代表要模范遵守法律法规,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积极弘扬正气依法执行代表职务,接受群众监督。

培训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代表的性质、地位、权利和义务,进一步增强了代表责任感和使命感,更进一步提高了代表履职能力,达到了提高认识、增长知识、相互交流、开阔眼界的良好效果。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人联委主任   张艺

分享到: